top of page
  • isyinluad

四刷籃得好天天

文/張鈞政 (籃得好天天參賽社青)


3年前,在某次因緣巧合下,看到籃得好天天的報名表,索性就找朋友報名了。一開始想說只是單純陪伴心路的小朋友打打輕鬆歡樂籃球,實際參與後,才發現與我所想像的很不同。

超乎想像的熱忱

初識小偉、阿旺的時候就感受他們的熱情招呼,在場上也懂得互相分享球權,我心想:「哇!原來他們的觀念這麼好!」阿旺的精采妙傳,小偉也不斷的投進許多好球,讓我驚呆了!可以看到他們對籃球的喜愛,相信他們平時投入了的心血,一定比一般人對籃球更充滿熱忱。

籃得好天天的比賽比我想像中更充滿競爭性,大家都摩拳擦掌,很努力想要拿到好成績。比賽設計也很棒,有別於外面的三對三比賽,三節的搭配讓隊友更有默契,有較長的時間可以討論戰術跟策略,完美融合了社會青年與身心障礙者間的合作與感情,這比賽讓彼此間充滿革命情感。

籃得好天天的賽程,除了三對三外,中場還有趣味競賽、投籃機比賽…三對三複賽也把大家分成M1、M2、M3組別,讓大家可以跟實力接近的隊伍交流,在不同層級也都有機會獲得獎牌,活動的豐富度讓我們總是在結束後就迫不期待開始討論明年的比賽。

這一生最值得的投資

我們彼此在賽後也會互相聯繫感情,有時我剛好到台北時也會一起聚餐、打球;小偉就像我的弟弟一樣,常會跟我分享他們生活上遇到的事情,每年當報名比賽開始前,我們就會討論這一次我們要拿到更好的成績;看到他們為籃球的努力付出與熱情就覺得蠻感動的。

對於我來說籃得好天天不只是活動,更多的是愛與關懷、一起成長、一起努力的過程。這是屬於我跟小偉、阿旺一起的故事,相信還有很多好天天的故事還沒被發掘分享,希望大家能一起支持籃得好天天這麼棒的活動,今年是我連續第四年參加籃得好天天活動了,你還在等什麼呢?

20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